曼谷面临私家车拥堵病 无车位将禁购

0
รถติดบนทางด่วนช่วงที่ผ่านคลองเตย

泰国中华网11月18日讯    曼谷市7步走解困市内私家车拥挤问题。

预计再过14年,曼谷私家车保有量将增至千万辆,而曼谷市内车速将从目前的19公里/小时,降至12公里/小时。

曼谷私家车拥堵问题已经成为了制约曼谷城市发展的一块交通病。如果再不出台措施严控私家车增长,将给未来曼谷城市发展带来阻碍和市内居民生活品质降级。曼谷市内私家车不断增加事出2因。

第1,公路、铁路和水路等大众交通设施仍发展滞后,同时还存在较高的安全风险。市民出行极度不便。第2,就是曼谷城市人的观念仍没有改变。拥有私家车仍是价值追求的一部分。

城市中仍有商家占道经营行为,各种占道拉客的面包车,部分路段更是占到了2条道。导致城市公交车辆无法畅通运行。而这些问题正构成了曼谷交通拥堵的一个缩影。

为此,曼谷市政府必须尽快提出接近上述问题的方案。将从7各方面进行入手接近曼谷车辆拥挤的问题。第1,严控曼谷市汽车保有量。如果没有确定的停车位将不允许购车。第2,对曼谷市内私家车使用进行限制。特别是商业中心,如果想要自驾车进城则需要支付更高的道路使用费。

第3,提高停车费。从而较少私家车上路的可能。第4,不断提高常规公交线路车辆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加行车安全和舒适度。第5,增加其他可选出行交通方式品质和效率。实现水路铁路互联互通。

第6,增加公路自行车道。提高公路路面质量,增加老年人和残疾人便捷设施。第7,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体统更好更便捷的服务。政府必须加大周边区域配套公共设施的投资建设,如学校、医院,从而减少郊外市民不必要的进城可能。

目前,曼谷市民日均出行的次数高达1700万行程人/天。这其中使用地铁和轻轨出行的人日均100万次。预计再过14年,这一比例将增至2600万次/天。因此必须不管提升城市电车交通线路覆盖范围和品质。

曼谷电车项目,预计再过6年,总里程数将增至500公里,而这将有望是曼谷市民日均出行人数再增5-600万次/人/天。

总之,城市发展必须以健全和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网络服务才能更好的接近城市交通拥挤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