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侨老兵95岁生日获颁纪念章(图)

0

50835390

U86P4T8D7628307F116DT20151117212849

图为在泰抗战老兵吴仁平获颁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符永康 摄

  中新网曼谷11月17日电 (记者 符永康)11月17日,95岁的泰国华侨吴仁平先生度过一个特别的生日聚会。当天,这位老兵正式获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泰华各界向他表达敬意和祝福。

此次纪念章颁发仪式由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驻泰中资企业商会、泰中荣役联谊会主办。

吴仁平祖籍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县。1939年,正在家乡一所学校任教的吴仁平投笔从戎,加入当地抗日武装,曾任中尉衔官职。1945年日本投降,吴仁平曾到汕头南澳岛参与接管日军武器。他于1947年旅居泰国,至今保持中国国籍不变。
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张雷说,没有吴仁平这些老战士当年的舍生忘死、征战沙场,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希望在泰各界华人及我们年轻一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学习抗战老战士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和共同反抗法西斯的精神。

张雷目前担任驻泰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他说,今天,我们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一带一路”区域发展与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说,一切为了民族解放和独立而奋战的人们,一切为了国家和民族发展而奋斗的人们,都是英雄。我们不能忘记抗战老兵为中华民族作出的牺牲与贡献,历史昭示后人,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此次纪念章颁发仪式特地选在吴仁平95岁生日当天举行。记者看到,已是高龄的吴仁平身体仍然硬朗,他向泰华各界人士致以军礼,并现场挥毫,展示书法技艺。据悉,这位老兵日常喜爱打太极拳,有时还跑步健身。

吴仁平用家乡潮汕话说:“感谢大家厚爱,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