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林惠流产 体内胎儿被母体吸收

0

 

U867P1T1D6826911F21DT20050602173203

原标题:熊猫吸收胎儿不罕见! 林惠流产

【本报讯】泰国粉丝们对熊猫“林惠”怀孕十分关注,但在准妈妈“林惠”怀孕148天以后,情况开始变得异常,来自于体内激素开始恢复得与正常熊猫一般,是否能诞下熊猫宝宝牵动着粉丝们的心。然而,清迈动物园昨天(17日)正式证实“林惠”已经流产,因体内胎儿被母体吸收,这种现象在熊猫身上并不罕见。

动物园机构主任本乍蓬、清迈动物园主任尼蓬、研究团队代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这一消息。本乍蓬表示,熊猫“林惠”从今年6月开始怀孕,在怀孕148天后,经过两周的密切观察,发现此期间“林惠”的体内激素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不再发出即将要分娩的任何讯号。一周前,在世界熊猫会议上与来自中国的专家进行讨论,得出的结论是此次熊猫人工繁殖是成功的,但并没有取得如期的效果,因为存在“林惠”自行吸收体内胎儿的可能性。

本乍蓬还指出,即便是如此,研究团队也不会因此而失望,将在下一个繁殖季节筹备完善的人工繁殖计划,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的专家团队提供协助,从今年12月开始一直到明年初的熊猫发情期。

本乍蓬及团队表示,这次熊猫人工繁殖的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因为熊猫怀孕后流产属正常现象,而团队从一开始至“林惠”激素恢复正常期间收集的相关资料,都将成为下次人工繁殖的重要参考。接下来的12月,中国专家视察期间,清迈动物园、泰国专家团队将就这方面与中方展开讨论,希望中国能派专业人士协助照顾“林惠”,确保人工繁殖、养胎以及分娩期间的每个步骤都准确到位。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