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感叹:政府刺激措施遭遇中国因素影响

0

泰国中华网11月18日讯    颂奇相信,政府推出的3项措施足以让今年GDP实现3%以上的增长。但问题就是出在中国方面,才使得泰国经济不能如预期实现增长。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在“泰国新经济增长动力”特别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认为,按照政府经济团队出台的3项措施,分别为,1,乡村基金项目。政府向每村注入500万铢用于扶持地方经济发展。2,SME救助措施;3,房地产救助措施。

政府为这3项措施提供了近600亿铢的资金,预计将有望带动近5000亿铢的经济活动。而这也不是什么民粹主义,国家也没有在此类措施上蒙受损失。

而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最新发布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认为,今年第三季度GDP增幅2.9%,第二季度增幅2.8%。尽管GDP变化不大,但面对当前全球经济的形势下泰国还能有如此表现实属难得。

预计资金将流入经济流通领域将是第四季度。因此,主要中国方面没有出现特别的问题,相信今年泰国经济实现3%的增长将不会是难事。而政府在投资方面也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可见投资在经济增长中的意义。过去4年间,泰国投资增长以每年7-10%的速度增长。

因此,泰国经济需要来自各方的共同努力。而明年将是一个投资年,不仅仅只看到政府大型投资活动,企业投资也是必须的。企业有钱不投资,不断发展壮大,有大笔闲置资金又有和意义。过时的产品只会缺乏竞争力,被时代淘汰,利用汇率走低的模式将无法再获得持续的竞争力。

总之,政府还将会持续推迟确实有效的经济刺激措施,通过政府投资引导的经济增长模式将泰国带入发达国家的行列。相信政府出台的3措施以足以让经济实现3%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