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3周内向内阁提交基建基金议案

0

泰国中华网11月19日讯    泰财政部准备在未来2-3周内向内阁提交成立规模为千亿级的基建基金。

泰财政部长阿披萨称,将在未来2-3周内向内阁提交成立基建基金的议案。目前初步设想是成立1000亿铢的基建基金。希望支持国家基金基础设施建设。

初步设想 ,该基金将类似哇育帕基金的功能,在基建投资项目仍未完工时,可以投资诸如股市、债券等投资产品。即在项目投资执行过程中,仍能够实现再投资增值,从而提高基金持有人资本收益增加。

而该基金客户则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如公务员退休基金、社保公司等。但不关怎样,现有法律规定下仍无法成立该基金,因此,还将涉及相关法律条款的修订。如果一切顺利的化,预计有望在年内组建完成。

阿披萨补充说,成立的各项时机已经成熟。看看过去10年来,仅靠企业拉动的投资年增长仅有2%左右,而此期间GDP增幅有过6-7%的增幅。因此,是时候政府该做出行动,以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否则将落后于邻国。

新的投资将有助于提升国内产能升级,产品质量提升后,才能在国际商品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明年对于泰国来说将是一个充满机会的投资年。相信,在政府投资主导的经济模式下,泰国经济将迎来新的高速增长。

另外,政府将会利用一部分4G竞标所得用于帮扶低收入者。由于刚刚结束的4G竞标结果远远高于预期目标,因此,政策将考虑调用部分预算用于改善社会公共福利。

总之,政府将会在未来2-3周内提交成立基建基金的议案。该基金规模将是千亿级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