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2016年春节假期公布 公务员职员可连休9天

0

越南2016年春节假期公布 公务员职员可连休9天

越南人节假日逛公园。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1月17日电 (记者王健) 据越南人民报11月17日报道,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刚刚向公务员、职员发出有关2016年节假日的正式通报。据此,2016(丙申)年春节,公务员、职员可以连休9天,2016年2月6日至14日,并且不必加班。

越南政府10月例会做出决议,同意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提出的丙申年春节连休9天的方案。据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保障部称,在2016年春节期间,不必像往年替换加班,因为周末没有出现在节日期间。

按照越南劳动法,2016年元旦是周六,加上周末两天,公务员、职员可以连休3天,2016年1月1日至3日。

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还建议,不能正常休假的单位将根据本单位的章程和计划,按照劳动法安排本单位公务员或员工休假或值班,以确保在人民需要时能得到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