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菲举行首脑会谈 就防卫装备协定达成基本协议

0

日菲举行首脑会谈 就防卫装备协定达成基本协议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马尼拉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该国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为使日本自卫队的二手飞机等装备能提供给菲律宾,双方就签订防卫装备及技术转移协定达成了基本协议。

据报道,双方有意加强海洋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两国政府将为争取早日签订该协议加快磋商步伐。

安倍还表示,将继续为强化菲律宾海岸警备队的能力提供支持。对于菲律宾方面希望日本提供大型巡逻艇的问题,安倍表示将积极研究。

由于日本于去年4月废除了基于“武器出口三原则”的禁运政策,向他国提供防卫装备已成为可能。

据悉,日本正在研究向菲律宾提供海上自卫队的二手TC-90练习机。

首脑会谈后,两国政府就日方为马尼拉“南北通勤铁路计划”提供约24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规模日元贷款和旨在消除两国间社保费重复缴纳的社会保障协定举行了签字仪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