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要结束叙内战或达和解 叙总统必须下台

0

奥巴马:要结束叙内战或达和解 叙总统必须下台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要结束叙利亚内战或达成政治和解,前提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下台。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的领导精英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接受这点。

据报道,在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峰会的奥巴马表示,俄罗斯和伊朗都意识到“伊斯兰国”组织是个“严重的威胁”,但俄罗斯在叙利亚发动的军事行动其实是在支援阿萨德。

俄罗斯自今年9月底开始在叙利亚展开空袭行动,并坚称其主要目标是“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但俄战机所投下的炸弹大部分击中的是叙利亚反对派。

奥巴马说:“说到底,我无法预见我们能在阿萨德继续执政的情况下结束叙利亚内战。”

奥巴马也表示,他能在确保美国人安全的情况下关闭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但坦言将面对来自国会的强力反抗。

美国《纽约时报》的分析指出,“伊斯兰国”组织在巴黎发动恐怖袭击,以及在一架俄客机放置炸弹导致该机坠毁后,美国、俄罗斯和法国可能组织联盟,联手对付该组织。但由于国家利益各不相同,建立联盟至今仍只是纸上谈兵。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18日已开始和安理会的同事讨论有关授权对“伊斯兰国”组织动武的事宜。法国大使德拉特勒把三国的结盟形容为“短暂、强有力,并着重于打击我们的共同敌人”。

在这同时,俄罗斯再次提出今年春天曾遭推翻的建议,即同受恐怖主义影响的国家政府合作;就叙利亚而言,就是要和阿萨德合作。以上两点显示,这三个大国要组织联盟并非易事。

德国马歇尔基金主席唐弗里德说:“如果我们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能有更好的协调,这对我们和法国而言肯定是件好事。”曾担任白宫顾问的唐弗里德对俄罗斯对付“伊斯兰国”组织的诚意深表质疑。

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主席、前美国副国务卿塔尔博特则认为,美、法、俄要真正结盟,俄罗斯首先得改变其叙利亚的政策。

美国前国防部次长史洛康指出,冷战结束后,美国和俄罗斯军队曾因共同的利益,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合作。但他表示,当时的俄罗斯和现在的不同,整个“环境也几乎是温和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