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副市长程丹峰被查 系落马高官苏荣女婿

0

张家界副市长程丹峰被查 系落马高官苏荣女婿

  程丹峰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昨日上午,湖南省纪委官网宣布,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程丹峰是已落马的江西省委原书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女婿。在财政部任职19年后“空降”到湖南任职。截至目前,官方尚未披露程丹峰被查原因,但湖南省纪委一知情人士透露,程丹峰于15日被带走,因涉岳父苏荣案。

  财政部工作19年后“空降”湖南

  公开资料显示,程丹峰出生于1970年7月,河北张家口市人。22岁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系毕业后,进入财政部工作,先后任职地方司、预算司、国库司等部门。其间,程丹峰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了博士学位,此后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还曾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做了半年多访问学者。

  2011年7月,程丹峰离开工作了近19年的财政部“空降”湖南,担任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次年底,再一步“空降”到地市,担任张家界市市委常委、副市长。

  作为分管旅游和招商的副市长,程丹峰近年来一直强调要加快张家界旅游转型提质升级。在宣布被调查五天前,程丹峰还赴慈利县考察。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当地一官场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程为人温和,相当低调,“在抓旅游和招商引资工作上很花力气。”

  张家界市商界一知情人士称,由于业务交集,其与程丹峰有过多次直接接触。其称,程丹峰任职副市长后,花大力气主抓旅游和招商引资,“大会小会,开了好多次会,还不断向国内外做旅游推介会”。

  上述人士称,当地对其思路颇有议论之声。“议论之声主要来自已退休的主管旅游和招商引资老干部,以及部分商界人士,主要认为他做法不专业,对前辈也不够尊重,他的思路与本土结合还不够。”

  知情人称涉苏荣案被查

  湖南省纪委一知情人士透露,程丹峰于15日被湖南省纪委带走,“因调查苏荣案时涉及他。”

  2014年6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今年2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被“双开”。

  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和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谈及苏荣案时都曾表示,苏荣案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家里面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

  2015年5月29日,共产党员网发布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案件警示录》一文显示,“现已查实苏荣有13名家庭成员涉案,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媒体报道称,程丹峰妻子叫苏晓娟,暂不清楚其是否牵涉“家族式腐败”,但苏荣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此前已被调查。

  另有张家界市官场人士表示,此前,张家界曾申请赴国外做旅游推介活动,在向有关部门递交材料时,程丹峰位列赴会人员名单中。但最终,作为主管旅游和招商工作的副市长,程丹峰却并未成行,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副市长。

  昨晚6时左右,张家界市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之窗”栏目中,程丹峰名字及相关信息被撤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