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春正式出任民生银行行长 前任毛晓峰已落马

0

[摘要]原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到位民生银行。

郑万春正式出任民生银行行长 前任毛晓峰已落马

2013年10月18日,时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 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民生银行正式迎来了新行长。11月19日上午,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到民生银行(600016.SH),正式宣布郑万春为该行行长的任命。全行高管们参加了相关会议。

51岁的郑万春此前为工商银行(601398.SH)副行长。工商银行10月22日公告称,郑万春因工作变动,辞去副行长职务。

目前,民生银行的高管团队为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副行长邢本秀、石杰,行长助理李彬、林云山等。具体分工上,邢本秀不分管具体业务,石杰分管公司及风险业务,李彬分管金融市场业务,林云山分管零售业务。

7月末,财新记者已确认郑万春的调任,悬置半年之久的民生银行行长一职终于尘埃落定。在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于1月25日被“双规”之后,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代任行长,该行一直缺少一位全职行长。

郑万春所面临的,是“后董文标时代”的民生银行。在民生银行2015年上半年投资者业绩发布会上,多位高管表示,对民生银行的事业部制、“两小战略”、直销银行等均作出了相应调整。(见财新网“洪崎 :民生新行长任命在走流程”)

郑万春1964年2月生,安徽泾县人,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经济学博士,是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津贴专家。他1982年参加工作,历任工总行工交信贷部处长、海南洋浦分行行长、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省行营业部总经理、总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1999年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他历任债权管理部总经理、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曾兼任华融证券董事长、华融期货董事长。2011年3月,郑万春调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任党委副书记、总裁。2013年9月回归工行,出任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