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回应“转青岛大虾官微被停”:正整顿

0

青岛回应“转青岛大虾官微被停”:正整顿

“青岛交通广播FM897”作为首发“青岛38元大虾”新闻的微博账号,在11月17日转发评论“哈哈”后便停止更新。作为一个拥有53万粉丝的官方微博在48小时内未更新,有人曾怀疑该账号遭封杀。

青岛回应“转青岛大虾官微被停”:正整顿

青岛市广播电台今晚发布公告,称对该台各层级官方微博、微信等正进行重新报备。“青岛交通广播FM897”已完成报备,开始恢复更新。图为该账号今晚更新的内容。

原标题: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规范网络平台信息发布工作

为深化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干部职工特别是新闻采编播人员的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传播水平和社会公信力,促进广播电视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融合传播,我台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台开展以“严格宣传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教育学习提升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台多次接到受众、网友反映,一是个别职工以职业身份开通的微博、微信等账号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存在违反《新闻从业人员职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现象;二是存在其他机构或个人冒用我台名义在互联网平台违规进行信息发布或商业推广活动的现象。经深入排查,我们还发现存在有未按规定进行报备就擅自开通官方账号违规进行信息发布的现象。

为规范我台各层级互联网平台信息发布工作,维护我台主流权威媒体的形象和声誉,我台决定,根据国家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总局有关规定及我台《互联网平台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我台各层级官方微博、微信等互联网信息平台进行重新报备,暂未报备的互联网平台不得擅自进行信息发布。目前,相关报备工作正在有序行,部门(频率、频道)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账号,将结合报备即时开通,并进一步改版,为广大受众、网友提供更为优质的信息服务。

此外,我台“民情零距离”、“青岛电视台今日”等一批按照要求规范报备的官方微博、微信公共号一直正常进行信息发布。“青岛交通广播FM897”今日也已完成报备,开始发布信息。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关注。

感谢广大受众、网友对我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