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将于下月3日会晤 商讨合作框架协议细节

0

泰国中华网11月20日讯 由盘谷银行主办的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活动“灿烂未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泰论坛”于今天在曼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在在发表题为《链接东盟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专题演讲时表示,泰国政府于日前批准签署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框架协议,为了落实框架协议的相关细节,泰中两国代表将于下(12)月3日再次会晤。之后,将于12月19日在清腊诺镇举行工程奠基仪式。

泰国方面可以相信,中国的铁路技术、标准并不输给任何国家。中国方面同意让泰国进行施工,工程设计,火车生产则由中方负责。泰国双轨铁路工程,符合泰国发展边境经济特区的战略规划。泰中铁路项目,还将对未来链接中泰两国以及东盟各国带来深远的意义。

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表示,尽管中国遇到经济增长放缓问题,但6.9%的增长速度也不低,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中国也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中国正进入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他说,泰中两国建交40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中国也希望更多的泰国企业家前往中国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