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赋魁:中国未来5年将在东盟投千亿美元 泰将成最大受益者

0

泰国中华网11月21日讯    “中国未来5年将在东盟国家内投放千亿美元,泰国作为该区域中枢将成最大受益者。”中国驻泰国全权大使宁赋魁说。“21世纪新丝绸之路下中泰未来关系”这是中国驻泰国全权大使宁赋魁大使在出席某研讨会时所演讲题目,他指出,中国政府仍将继续推行走出去的战略,双赢共同发展模式将是中国政府海外投资一贯原则。

他认为,中泰双边合作将更加全面和多层次性深入,特别是基建投资建设方面,泰国作为东盟区域的中枢国,具有成为该区域经济、国际物流等的中心。

未来5年,中国政府在东盟国家内投入的资金将从1200亿美元提高到1500亿美元。而届时,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也将达到当前美国的水平—17万亿美元。而在全球投资方面的资金总量将达到1.25万亿美元。

而消费品进口将成为未来中国政府重要财政支出之一,预计未来10年,中国在消费品进口一项上的支出将高达10万亿美元。

未来5年,中国政府仍将以扩大内需为主。由于全球市场仍疲软,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能够维持在6.5-7%的水平。

另外,中国政府也明确了未来政府工作重心,明确科技工业、生物塑料和能源等产业在未来经济发展领域的战略。不断发展扶持一批具有很强竞争力的SME企业,并在未来5年内消除全国7000万贫困人口问题。

中国政府推动的“一丝一路”将为东盟区域国家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该区域内的基建投资合作将是未来5-10年内收益最大的产业。如高铁、铁路投资项目等。

盘谷银行总裁陈智深认为,新丝绸之路将为东盟带来近1.6万亿美元的投资资金。而泰国将是其中最大的受益方,这对于泰国企业和投资者来说,也将是如何更好把握时机,拓展业务版图的绝佳机会。

盘谷银行总裁助理柯实说,与中国连接的新丝绸之路,将使得东盟各国贸易更加自由便利,中东、欧洲,亚洲。而中国经济也将在未来4-5年出现减速,因为需要进行内部整顿。

总之,中泰未来仍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和发展空间。中国政府未来在东盟区域内的投资总额也将是千亿美元级别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