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一致通过打击IS决议 法国外长表示欢迎

0

安理会一致通过打击IS决议 法国外长表示欢迎

法国警方从18日凌晨开始在巴黎北郊的圣丹尼市展开行动,抓捕与巴黎恐怖袭击案有关的疑犯。大批特警、消防员、救护人员甚至军人赶至现场,封锁了市中心。警方包围市中心内的一所公寓,与据守在屋内的疑犯交火。一名女性引爆身上的炸弹身亡,另有一名疑犯丧生。临近中午行动结束后,已有7人被拘捕。警方尚未透露被拘者的身份,但据报道这座公寓可能与巴黎恐袭的幕后主脑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有关。龙剑武 摄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巴黎恐袭血案发生一周后,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20日投票通过了决议,促请有能力的会员国根据国际法,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受“伊斯兰国”(IS)控制的领士上,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其恐怖行为。

报道称,安理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决议,促请有能力的会员国根据国际法,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受“伊斯兰国”控制的领士上,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特别防止和打击伊斯兰国和胜利阵线的恐怖主义行为,摧毁它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相当多的地方建立的庇护所。

法国外长对此决议表示欢迎,并发表声明称,该决议表明了全世界对抗IS的决心。

13日,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造成百余人遇难,震惊全球。“伊斯兰国”(IS)组织随后宣称对此事负责。法国一直寻求在俄美参与下组建一个打击IS“大联盟”,并准备在安理会寻求国际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