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玉石矿场发生山体滑坡 已致至少104人遇难

0

9bde3342a1a7401bade8386672771ec8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1日、22日,缅甸东北部的克钦族自治邦内一处玉石矿场于当地时间21日发生山体滑坡。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此次灾难已造成至少104人遇难。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缅甸北部一个玉石矿场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发生山体滑坡。到目前为止,此次事故已导致104人遇难,近百人失踪。

报道称,这是缅甸近年来最严重的玉石矿场山体滑坡事故。北部克钦邦帕敢镇官员指出,救援人员已从事故现场找到104具遗体,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由于还有多人失踪,所以死亡人数估计还会上升。

据悉,事故发生在21日凌晨约3时,倾泻的山泥将矿场附近矿工们的小屋淹没,当时许多人仍在睡梦中,惨遭活埋。

报道指出,帕敢地区以盛产优质玉石而闻名,当地官员尼拉敏说:“我们在现场只看到罹难者遗体,没有人知道这里究竟住着多少人。我们在瓦砾堆中只救出一名生还者,但他随即伤重不治。”

尼拉敏指出,事发后军警、红十字会、地方组织都动员到现场进行通宵搜救,但恶劣天气阻碍了救援工作。

由于事发地点位处偏远区域,通讯不便,因此当局对于事发后的现场情况及造成山体滑坡的原因仍难以确认。

报道还称,缅甸玉石矿场山体滑坡意外时有所闻。据当地居民称,今年以来已发生过五次,但为了生计,许多矿工仍冒着生命危险到矿区内挖掘采矿。

帕敢是缅甸最大、也是全球知名的翡翠产地,每年为当地带来数以十亿计美元的收入,吸引缅甸各地的人前往,在废弃的矿坑挖掘玉石为生。

根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全球见证组织”上个月公布的数据,缅甸去年的玉石产业收入高达31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