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洲:恐怖袭击伤及欧美旅游 但无碍全球经济

0

泰国中华网11月23日讯    前央行行长称,发生在各国的恐怖主义事件将会给欧美等国旅游造成负面影响。但全球经济将不会受到类似事件的冲击。

政府工作已经步入正规,但仍需要警惕其他风险因素,而非仅在税收优惠一项上做文章。

泰国前央行行长张旭洲近日发表对全球经济展望时认为,当前发生在全球各国的恐怖主义事件尽管对当地国经济、社会和民生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但相信全球经济体系将不会受到类似事件的太大冲击。

相信各国将提高国家安全事务工作等级,特别是航空安全防范方面将会更加严格。因此,恐怖主义事件将会对全球航空业造成一定影响。在当今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影响全球经济的有多维度的因素。而包括泰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当前务必需要做的事情—减少仇恨。

至于泰国经济而言,他认为,泰国总体经济基础仍处在非常好的水平。失业率仍非常底,企业资本状况仍非常健康,金融机构资金殷实,对外关系方面仍维持比较平稳的水平。

而基建投资项目和投资促进措施等都将会给泰国经济注入新活力,能够为泰国未来经济提供支持。

政府激励推动的投资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表面政府已经找到正确的道路。但政府又不能忽视其他风险因素,光税收优惠措施一项上下功夫、做文章难以实现和谐发展。还应该制定非常明确的投资规则和严格的法律进行保护,否则很难真正吸引投资者投资。

总之,在全球各地发生的恐怖主义事件将是各国都需要严密审视的问题,尽管受害国蒙受了经济和社会以及民生等多方面的损失,但全球经济的大方向仍将不会遭遇冲击和动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