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办指:家债趋降 但干旱推高农业失业率

0

泰国中华网11月23日讯    泰国发办秘书长指称,泰家庭负债率有降低趋势。但担心干旱可能增加农业失业人口压力。

泰国发办秘书长(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发布2015第三季度全国社会经济报告称,第三季度就业率同比减少0.2%。由于受到干旱影响,全国农业失业人口持续下滑3.8%。好在非农就业人口同比上升1.7%。

至此,今年第三季度全国失业率较去年同期的0.84%,上升到0.92%。而第四季度农业失业人口方面,有继续加大的压力。由于干旱恶化形势可能超出预期,导致农业就业人口有继续下滑的趋势。

至于家庭负债方面,则在下半年以后就有了减缓的趋势。但仍需要继续关注,特别是农民家庭负债状况。政府在过去这段时间内出台的有关扶农措施和政策都将有助于稳定和控制农民家庭负债不断上升的压力。

第三季度,农民家庭收入仍高于支出,这就使得家庭负债压力正在减轻。其中,私营企业负债尽管有所下降,但仍处在非常高的位置。生命和资产安全有了很大提升。

但不管怎样,总之第三季度泰国家庭负债率同比出现下滑。就业率略微出现下滑。特别是因干旱原因而导致的农业就业人口下滑问题,必须给予更多的关注。

总之,第三酒店泰国家庭负债率已经出现降低趋势。而干旱的后续影响则不能放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