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山体滑坡致113人遇难 百人失踪生还希望渺茫

0

 t012e8bb87220faf1e4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缅甸北部克钦邦一处玉石矿场此前发生山体滑坡,救援人员已经找到113具遗体,估计仍有100人失踪,且生还希望渺茫。

报道称,倾泻而下的山泥将附近的一处营地掩埋,估计有100人失踪,且生还希望渺茫。官员称还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居住在该地区。

0,,18867119_303,00

警官Khin Kyaw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3日晚搜救工作暂停时,搜救人员已找到113具遗体,其中2名是女性。已调来重型设备协助挖掘工作。

  据悉,事发地点是一处约80公顷的采矿废料堆放区,周围多家采矿公司都将采玉作业产生的矿石废料堆积在那里。
报道指出,遭土石掩埋的是多数是零散的矿工,他们在堆积如山的矿石废堆里“淘宝”,徒手寻找碎玉,藉此谋生。他们在废堆山丘旁搭建棚屋或搭篷而居。山体滑坡发生后,矿石废堆山倒塌,石砾倾泻而下,淹没了棚屋与帐篷区。

“我们没有该地区居住人员的任何数据,因此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被埋。”帕敢官员Tin Swe Myint称,“这是个贫民区,工人们住在临时帐篷里。”

住在附近的矿工称,山体滑坡发生在凌晨3点左右,当时许多矿工仍在睡梦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