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企求降E85比例 E40-45新配方更便宜

0

ปัดฝุ่น ปั๊มเติมเอง หนีค่าจ้าง 300 บาท

泰国中华网11月24日讯    油企督促能源部调整油品结构,称E85比E40-45便宜近2铢。

挽节炼油市场管理部副董事经理蓬差透露称,就目前国内各油站提供的油品看,适度降低E85类优品比重,转而提高E40-45比重。而这也将有助于避免指引市民过度使用E85乙醇汽油可能。

由于当前乙醇成本价格出现上涨或是波动,这将进一步推高了E85的价格,导致政府需要向该类油品提供9.23铢/公升补贴。但目前该油品仅比E20高出3.30铢。公升。

挽节炼油希望能源部下调E85中的乙醇含量,从目前的85%降至40-45%。降低后,新油品的零售价将会再降低2铢/公升。而这也有助于市民更愿意使用该油品。

来自泰国乙醇生产商协会消息称,目前国内用于混合燃油的乙醇量为350万公升/天。而明年使用量是否会提高则取决于政府政策,是偏重于扶持E20,还是E85。而明年一季度乙醇价格有望降至23-24铢/公升。

能源政策办主任塔瓦拉表示,政府扶持替代能源的初衷不会改变。但在国际原油价格处在低位的大环境下,扶持工作则异常艰难。特别是乙醇和生物柴油的扶持上。但不管怎样,该办正在商讨并研究对策。

总之,以挽节炼油为主的油企希望能源主管部门能够重新调整能源扶持政策,降低E85的扶持比例,提高E40-45的使用比重。而这也有助于鼓励消费者使用E40-45,价格便宜了2铢,按45公升满箱计算,价格便宜了近1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