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灯节 曼谷、清迈花样过节攻略

0

泰国一年一度重要节庆之一水灯节,将于25日在泰国各地举行,在曼谷地区于湄南河举办河滨嘉年会,在清迈则有万盏天灯施放活动。

 水灯2

泼水节是泰国最动态开心的节庆活动,静态又美丽浪漫的节日则属水灯节,每年佛历12月的月圆之日就是水灯节,通常在公历11月间,泰国旅游局今年从11月21日至25日于曼谷的湄南河畔举办河滨嘉年会活动,分别在湄南河旁多个寺庙和创意商场举行。

 

若想要体验水灯节活动,可以搭乘免费接驳船畅游河滨多个景点体验多元的活动,接驳船自沙吞码头往上游至若披曼购物中心(Yodpiman River Walk),再搭巡回船至卧佛寺、玛哈拉码头、黎明寺、帕邢寺等处欣赏泰国传统工艺、传统泰国舞蹈演出,当然还有各式美食摊位。

 

另一重点是在著名的河滨码头夜市(Asiatique pier),这里原本就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滨夜市,这一次在摩天轮旁搭建舞台,在25日当地会举办盛大的水灯节庆祝活动,并有大型灯船和施放水灯活动,这期间造访泰国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一年一度的水灯节。

水灯

 

若不在曼谷地区,其他各府有佛寺临靠水岸地区,都有施放水灯的活动,像大城、素可泰等都有大型的庆祝活动,不妨和泰国人一起体验这个浪漫又美丽的节日。

接驳船是从下午4时开始行驶至晚间10时,25日当地会延长至晚间11时,接驳船分成南北两线,南线是沙吞码头至河滨夜市,北线是自若披曼购物中为起点绕行玛哈拉码头黎明寺等6个景点,旅客可以随意上下船,每15分钟一班,全部免费。

水灯3

至于在泰国的清迈则是举办天灯活动来庆祝水灯节,届时会有万人万盏天灯升空,也是许多摄影家最喜爱捕捉的画面。虽然近几年为飞航安全考虑,政府希望不要再施放,不过水灯节当地依旧是照常举行。(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