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政府再签投20个项目 预计投资额1.6万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1月27日讯    政府今年6项目签投1800亿,明年再签20个总计1.6万亿铢。

泰财长阿披萨在主持和召开15年度第5次国家经济和投资刺激措施促进委员会会议后透露称,明年政府还将再增签20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近1.6万亿铢。但投资预算将会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划拨。

他说,按照投资预算分配看,明年政府直接投资,总预算约占1340亿铢;17年约占3000亿,18年则为4000亿铢。而这也正是为什么说明年泰国将进入投资年。政府投资不断进入流通领域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信心。

为了刺激企业投资尽快恢复常态,政府推出了多个方面的优惠措施。比如,企业能够抵消2倍的价格风险,而这也极大的提升了企业负担。而这也将有助于将GDP增长提升至3.8%。

至于中小企业周转资金问题,政府随即推出了总信贷额1000亿铢,年息4%的7年期低息信贷项目。 中小企业商家将通过该项目获得相应贷款的资金支持。来自储蓄银行方面的汇报,目前各家商银已经表示寻找全额发放信贷的要求。

总之,希望政府投资驱动型的经济将能够给泰国经济提供持续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