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妖:他们都是孝顺父母的好孩子

0

 001ec95ba8f717c25a5c4b

       一部《泰囧》再次引起中国人赴泰国旅游的一阵热潮,其中徐峥和王宝强饰演的徐朗和王宝在电梯里偶遇了一个漂亮的泰国人妖的镜头更是引起一片热议,使得所有人对泰国人妖倍感好奇,甚至是猎奇。其中不乏多数人对“人妖”一词感到不适,觉得恶心。确实,如果不慎被人妖碰到自己,我也会觉得恶心,甚至是起鸡皮疙瘩。仿佛,我们在对于“她们”感到新奇之外,并不能真正意义上包容“她们”的存在,所幸,“她们”不是活在中国。

001ec95ba8f717c25a5c4d

刚到芭提雅那个晚上,我就和几个刚认识不久的小伙伴一起误撞到芭提雅著名的情色步行街,街道虽然不长,但露天酒吧却是一个挨着一个,那些妖艳得教人分不清是男还是女的人妖站在门前或街边,抽着烟或喝着酒,有的甚至是抱着钢管跳着火辣辣的令人膨胀血液的性感舞蹈。当然,在这条步行街上不止是人妖,也有真正的泰国女人,她们混合在一起,特别深受欧美游客的喜欢。

001ec95ba8f717c25a5c4f

穿过这条街道的时候,我的目光就像是从未见过“女人”,我总忍不住盯上几眼,实在是好奇“她们”过着的生活到底是不是我们表面所看到的这样?

001ec95ba8f717c25a5c4c

来到泰国,几乎所有中国游客都不会在清单上落下“人妖秀”这么一个行程,这是泰国旅游业当中最受欢迎之一的一个环节。如果跟团的话,就一定会去芭提雅的东方公主号上看那些绝美人妖的表演,但这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在曼谷的时候,就先跑去看了一场“人妖秀”,这是对中国人而言很是规范的一次人妖秀节目,“她们”会迎合中国游客的喜好和口味,专门表演一些富有中国特色的节目,倘若不是事先就知道这华丽的服装里头裹着的就是人妖,若不是早闻泰国人妖的盛行,谁会将舞台上这些漂亮的,笑得极为灿烂的女人猜疑成是人妖。

001ec95ba8f717c25a5c4e

 然而,“她们”确实是人妖。

  很多人一开始都认为人妖是因为贫穷才走上这条路的,甚至所有人都觉得人妖其实是很可怜的,“她们”饱受身体演变的痛苦,异样目光的精神折磨,最残酷还是生命受到了时间的局限。当然,也有少部分人会认为人妖的存在是因为贪婪。

001ec95ba8f717c25a5c50

芭提雅的一个清晨,起得很早,街道上一片清冷,仿佛昨晚的夜生活像是一场梦,醒来后发现,这里跟国内的所有城市都一样,看不出哪里不同。唯有到了深夜,才会有所觉悟,冷清清的芭提雅一旦入了夜就是乱糟糟的,所有一个人的旅行在芭提雅(晚上)最好不要待得太久。但芭提雅又是人妖所在的聚集体,想看人妖的都会来到这里。如果说曼谷是一座商业城市,那么芭提雅则就满足了所有男人的欲望。这里不仅是人妖,也是情色天堂,一切都属于合法的。

001ec95ba8f717c25a5c51

  因此,很多人在可怜人妖的同时又赋予了冷眼相对的恶心。

  实际上人妖的生活跟所有普通人的生活都一样,甚至是高于很多人生活的就在于“她们”十分孝顺父母。人妖们每天晚上都不会固定在某一个舞台表演,为了赚钱,“她们”会经常出没在酒吧表演,然而这些钱除了保养“她们”的皮肤和改善生活环境,更多是为了拿来孝顺父母。但之所以会变成人妖,多与贫穷无关,“她们”自小觉得自己就是个女孩,因此便就出现了很多从小就被培育的“人妖”,长大之后就与女人无所分别,除了生育这一块。但不论怎么样,就光在孝顺这一点,我们就该对人妖有正视的目光。

001ec95ba8f717c25a5d52

而不是处于新奇的只与其合影,好像“她们”不是人类似的。

  在泰国,并非所有的人妖都会通过表演来赚钱,也不是表演才是人妖唯一出路。如果仔细观察,会不禁发现在泰国的许多沙滩海岛上就有不少工作人员是人妖,甚至有的餐馆便利店都有人妖的工作岗位,当然要走进他们的生活环境,就必须得选择自由行,走进泰国人的生活街区而非只是中国游客的游览观光路线。所以曼谷的夜市考山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里几乎是看不见中国游客的,全是老外,在紧挨着考山路附近的几条热闹街道上就会有人妖的出现,但“她们”不是表演,而是一本正经的工作着,且态度十分认真,重要的是即便你投来好奇猜疑的目光,“她们”若看见你了,都会热情的笑一笑,然后说一句“萨瓦迪卡。”

001ec95ba8f717c25a5d53

关于泰国人妖,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对这个特殊国度的人妖演变历史感到好奇。有人称泰国人妖是通过印度的“阉人”演变而来。何谓“阉人”?就跟中国古代的太监一样,为了谋生将身下器官切除。当然在古老的印度,“阉人”并非是为了入宫,而是在那时候的印度“阴阳人”极为受欢迎,尤其是受高官的欢迎(可不是为了视作男宠),不惜重金聘请,专门负责服侍家中女眷,起初是防止“后院情变”(印度历史追溯到十六世纪初在印度北方形成的莫卧儿伊斯兰教国家,漫长征战的岁月里,有些穆斯林首领搜集了一些“阴阳人”,专门服侍他们的老婆们,由于“阴阳人”身体上的缺陷并不能对其产生任何威胁,又对主人忠心耿耿,所以极为受得主人的欢迎。)后来重金聘请“阴阳人”逐渐形成了一个习俗,达官们为了显贵都会聘请“阴阳人”,由于阴阳人属于天生性,数量少,瞬间成为市场抢手货。但这却被难以生计的男人们看中了“商机”,用极其原始的方式使得自己变成“阴阳人”,渐渐地,“阴阳人”人满为患,超过市场需要,因此许多“阴阳人”转而学歌学艺。

001ec95ba8f717c25a5d54

  由于人流流动性大,渐渐传到泰国,并且在泰国盛行起来。

  还有一种说法就与泰国本身的性文化泛滥有关了。在亚洲有不少国家都存在这种“笑贫不笑娼”的行为,其中泰国也是如此,且是合法经营。因此导致色情,同性恋现象剧增,使得不少男人逐渐朝人妖方向发展。渐渐,就形成了今天的泰国人妖的局面和行情。

001ec95ba8f717c25a5c4a
但不管是哪种说法,对于如今的泰国人妖与昔日的家庭贫穷并无多少关系了。大多数都因为环境的影响导致性取向的改变,不过这对于泰国而言也不会觉得有所丢人,相反却给这个国家的旅游业带来了越来越强大的影响。

由于人妖的寿命有限,在以前的时候人妖一般只能活到35-40左右,后来泰国国王为了延续人妖的生命,专门研制了一种人妖吃的药,不仅可以保养“她们”的肌肤细润,重要的是还可以使他们的寿命延长10年。可见泰国在对待人妖这个问题是十分严谨而且极为关注。

来源:搜狐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