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警告:预算提款窗口第二季度前关闭

0

泰国中华网11月29日讯    巴育警告公务部门,第二季度前关闭提款窗口。

未支取预算全部收归财政并重新统筹。

“明年财政支出必须表现的更加高效、更加快速和更加坚决。所有未按时间表提取的预算支出将由中央财政一并收回并重新支配。这就是巴育总理在部级和同级公务部门明年政策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预算局局长颂萨说。

巴育总理认为,财政使用的效果将决定明年政府经济工作的整体表现。而政府财政支出的情况能够按计划顺利实施,则说明政府资金是否真正流经了设定的区域。国家根基需要雨水的滋润,而政府财政支出能够将水分送到根部将直接表现在经济刺激的效果。

按照规定,200万至5亿以内的财政预算支出项目须在2016财年第一季度完成相关采购雇佣合同签署。其中,200万铢以内项目预算则必须全部在一季度完成合同签署。

另外,预算超过5亿铢以上项目则可以放宽至明年财政预算年第二季度完成相关合同签署。提款也必须在合同签署后即刻执行。

对于未能按日程表顺利提取预算支出的项目和部门将实施预算归公处理。中央财政将结合当前的实际预算需求和项目执行优胜劣汰进行预算统筹。巴育说,财政预算使用和支取必须更加高效、更加快速和更加坚决。

截至本月22日,2016年度财政预算支取情况如下,明年总财政预算为2.72万亿铢,成功支取19.99%。其中,投资预算5400亿铢,成功支取5.97%,成功完成签约17%。尽管不及预期结果,但关联举债合同签约的情况则比预期高。

总之,巴育总理明确表示,公务部门必须改变陈旧行事风格,对于未能如期实现财政支取部门将执行预算回收并由财政重新统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