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中心电话爆机 突显银行等金融服务质量危机

0

泰国中华网11月30日讯    投诉中心电话爆机,突显国内银行等金融服务质量危机。

来自泰国央行金融客服监管中心(金管中心)统计信息称,今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等部门客服投诉和咨询事件频发。通过金管中心平台了解金融服务的市民共计11477位。

特别是金融服务信息和咨询服务业务者共计10850家。这部分中以咨询信贷方面问题最多,比如,债务结构调整、贷款来源。个人信贷服务和信用卡信贷等,客户要求降息或是手续费费用。

另外,金融机构服务人员职业操守仍有待提高。部分工作人员行为举止非常不得体。还有就是金融产品推销员方面的投诉问题仍持续不断增加。

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诉仍主要集中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行为举止方面。尽管今年9月2日出台了新的金融机构追债管理条例后,但金管中心仍希望有投诉需求的市民通过其他渠道维权。央行不具备行政管辖权,因此建议通过非央行渠道申请维权。

其次就是,部分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拒绝办理部分支付项目业务,或者就是延迟。如果涉及转账账户错误申请退款时存在延迟或繁琐的情况。有时,银行还需要客户提供金融信贷历史记录。

另外,工作人员电话询问过多、账户错误、账户关闭等方式金融机构常见的突出问题。甚至还有部分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社交网络与客户套近乎从而向客户推销各种热播的小东西。

总之投诉和客户服务中心将会是各商家争相占据的四场,而投诉电话陪爆机也说明国内金融服务问题都已经出现了改变,质量也表现的一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