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out了 泰国人行道换“造型”

0

 

Img428823987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认为人行道普遍的“斑马线”造型过于单调,泰国南部甲米府甲米市市长苛拉提萨曾将市区内的人行道彩绘成斑马图案,效果不俗。

26日,他又别出新意,决定把市区所有人行道换成动物造型,绘制成老鹰、大象或老虎脚印等,认为这样可以增加市容可看性,同时降低车祸发生几率。

Img428823990

 

  老虎脚印线(上左)、大象脚印线(上右),老鹰线(下左)。

  泰国媒体报道,工人们在人行道绘上翱翔的老鹰形象,还有大象或老虎的大脚印,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许多民众表示,这样的新造型很有趣,以后会选择多走人行道。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绘制动物造型的人行道成本约为每平方米270泰铢(约合7.5美元),可以维持长达3至4年的时间,相当划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