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领袖乍都蓬、纳塔兀被捕

0

原标题:红衫军领袖乍都蓬、纳塔兀被捕

 

【本报讯】军方11月30日以违法举行政治活动为由,在龙仔厝府逮捕了反独裁联盟阵线(红衫军)领导袖乍都蓬与纳塔兀,两人被带来军营拘押,预计将被至少扣押7天。

国家维稳委员会发言人云泰上校表示,军方已对乍都蓬与纳塔兀进行逮捕,理由是两人在国家维稳委委员会相关法令仍有效之时,违法煽动和组织政治集会,妨碍社会秩序与稳定。包括在公共场所煽动民众对维稳委和政府对抗,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靠自己的感觉来散布虚假消息,示图混淆视听,并诋毁政府声誉。云泰上校表示,维稳委员会将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乍都蓬与纳塔兀的关押地点与关押时间。

乍都蓬、纳塔兀和另名4名红衫军领袖昨天上午聚集在龙仔厝府玛哈猜新城地区,宣布准备去巴蜀府华欣县的叻察帕公园视察。两人表示,此行只是为了去参观该新建公园的美景,并没有要进行政治活动,但军方人员出现在现场,将所有6人带来车押走,也不知道押送到何处。据悉,按照维稳委员会及军方的权限,能对煽动政治活动者进行关押至少7天。

为泰党前民代及反独裁联盟领导人戈盖表示,军方人员在纳塔兀与乍都蓬举行记者会时将两人强行带走,并拒绝答复将两人带走的理由、关押地点和关押时间。乍都蓬与纳塔兀举行记者会是向社会宣布准备再次到叻察帕公园调查弊案。戈盖呼吁巴育总理立即无条件释放纳塔兀与乍都蓬,并且要求维稳委与政府尽速公开在叻察帕公园建设工程中的舞弊内容。

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上将30日表示,纳塔兀应该自我反省他们的行为是否合适,国防部已对所涉嫌的舞弊行为展开调查,各界应该静等调查结果出来,而不是妨碍调查或借口调查弊案为由挑起政治事端。除非他们是想藉此制造更大的纠纷来谋求政治私利。

巴育表示纳塔兀在调查结果没出来之前,要求国防部长助理邬东德上将引咎辞职更是毫无道理,但邬东德上将作为前任陆军总司令,有权做出自己的选择,他与邬东德上将并没有谈及此事。(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