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客机空难:零件故障 机组操作导致坠毁(图)

0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外媒1日消息,针对亚航QZ8501坠机事故的调查发现,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零件故障”,随后,机组人员的操作导致客机失控,最终坠机。

法新社援引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QZ8501客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在飞行过程中4次发生故障,使飞行员不得不在暴雨天气中解除自动驾驶系统,以修复问题,最终导致客机失控并坠毁。

亚航客机空难:零件故障 机组操作导致坠毁(图)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2日,印尼,印尼海军潜水员在爪哇海打捞到飞行数据记录器,登上“班达亚齐”号两栖运输舰。

据报道,飞行控制系统的故障是由方向舵偏转角限动器(Rudder Travel Limiter )的断裂引发的,导致系统屡次向飞行员发送警告信息。当飞行员第四次收到警告后,他们关掉了飞行控制系统的一部分,企图重启系统。

2014年12月28日,亚航QZ8501航班再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坠毁在爪哇海域,机上162人无一生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