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月底前”须得出泰中铁路贷款利率结论

0

泰国中华网12月3日讯    颂奇下令“月底前”必须得出泰中铁路贷款利率结论。“有消息称,泰中铁路项目恐因贷款难获共识而被迫推迟。”对此,颂奇副总理予以否认,并称不知道消息的来源和真实性。今天泰中双方就有新的协议将要签署—商务部将于中方国有农产进出口企业就火车和农产品采购签订新的协议。

泰中双方第9次合作会谈将在曼谷举行,届时将就合同文件中的几个修改细节问题进行核实,查看中方是否就有关分歧进行了修正。颂奇认为,目前双方最大的分歧就是项目贷款利率问题,泰方希望获得更加优惠的低息贷款。

但不管怎样,贷款利率最终是多少都必须在本月内得出最终结论。颂奇说,以便在中国国家副主席来泰参加GS会议时签署相关正式协议。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项目必须在不损害国家利益的前提下,能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好的实惠和利益。

总之,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仍在谈判和磋商中,而双方最大的分歧就只是项目贷款利率上。相信,双方的合作将能够按计划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