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园区管理局:拨地2万莱建9工业院区

0

泰国中华网12月3日讯    泰国工业区管理局拨地2万莱,建9工业院区。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局长威拉蓬透露称,该局正在研究如何通过工业用地规划、更好的支持和执行政府重点扶持的10大集群产业中的6大产业有序发展。

目前各类工业园区都在该局的管辖范围内,而基本上也都是按照集群发展模式进行布局和搭配。特别是汽车、电器和电子、石化等都以集群化发展为主。而这些产业除了需要高新技术的支持外,还需要有产业、工艺的创新。

目前该局已经成立的专门的研究小组,重点就该局扶持的6大集群产业进行整合研究。哪些集群产业适合在哪里,哪些可以在原址上进行扩建整合。另外,还将向工业园区内的企业收集整理信息和数据,寻找他们确实需求是什么,希望得到政府哪些方面的支持,还可以提高哪些方面的优惠措施。而这些也将作为新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的参考数据和资料。更好的实现工业园区集群发展。

过去的2年里,该局就收到企业提交开发新的工业园区申请,共计9座,合计占地20000莱。按照工期建设将在今明连年内陆续投入经营运行。而这9座工业园区将能够承接集群产业发展的需要。

而这9类集群产业中,以汽车、电子电器、下游石化等集群产业链将会得到政府大力扶持。而大型企业将入驻,并使零配件实现国产化。

总之,泰国工业园管理局将会充分结合政府扶持产业集群,实现工业产业大规模集群发展。从而更好的实现成本控制和产业化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