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洲称:国资管理公司将有望明年成立

0

泰国中华网12月3日讯    张旭洲称,国资管理公司将有望明年成立。

前泰国央行行长张旭洲在出席“聚焦泰国研讨会”上透露称,国有资产政策和监管委员会(政监会)已经通过决议—重新修订国有资产和企业监督管理办法条例。

目前该政监会负责监督管理的企业共计56家,包括负责执行企业战略、国有企业系统内部组织管理。目前已经征集了各方意见,整理后将上报财政部长审议,通过后在进回到政监会和内阁做最终审议。

按此推算,国资管理公司的组建工作将有望在明年初完成。预计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将主要负责监管12家上市和非上市国资企业。之后财政部将分阶段将其持有的各公司股份转入新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统一管理。

而国有控股公司将参照企业化管理经营模式,一改之前的有行政命令和行政干预的非企业化经营模式。国有控股公司将给予监管企业更多的支持,正在实现国资企业与同业私营企业完全市场化公平竞争局面。

作为这些企业最大持股公司,将在公司高层变动和任免方面发挥更大的主动性。一改以往的模式,但相信国有控股公司将不会对这些公司现有管理模式和管理层干预或是调整。

总之,张旭洲认为,国资管理公司或是国有控股公司的组建将为深化国企改革,使其更具竞争力和创新力。不管怎样,相信明年中旬新公司将有望正式成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