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情报称IS或将泰英两国定为袭击目标

0

境外媒体称,泰国警方说,他们接到来自莫斯科的情报,说有10名来自叙利亚的“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已潜入泰国准备袭击当地的俄罗斯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4日报道,一份泄露的泰国警方的备忘录上显示,情报是由俄罗斯情报机构联邦安全局提供的。

2013年,有150万俄罗斯人到泰国旅游度假。

但是,泰国警方强调,他们还不能确认这些叙利亚人的存在,并呼吁公众保持镇静。

俄罗斯从9月底开始对叙利亚境内所谓的“伊斯兰国”组织目标实施空中打击。

10月,一个与“伊斯兰国”组织有牵连的恐怖组织声称炸毁了俄罗斯的一架航班,导致机上224人全部丧生。

这份标明“紧急”的情报备忘录是11月27日交给泰国特种部队指挥官的。备忘录随后还转给了泰国警方。

备忘录中称,10名叙利亚人在10月15-31日期间进入了泰国。他们分成四个小组分散到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不同城市。

情报备忘录称,他们的计划是袭击“俄罗斯人和俄罗斯的泰国同盟者”。

情报中提到的恐怖分子潜入的芭堤雅和普吉岛都是俄罗斯人喜欢的泰国度假胜地。而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则是俄罗斯人到泰国度假的高峰。

泰国当局强调,尚未发现有任何异常迹象,也不能确认有叙利亚人进入泰国。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说:“一切都很安全,请大家放心。”

据台湾“中央社”12月4日报道,专家警告,“伊斯兰国”组织狂热分子已确认英国是下一个攻击目标。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在英国出生的圣战分子已被赋予重任,要在返英数周内执行类似巴黎恐怖攻击的任务。

欧洲安全部门据传已取得“具体情报”,指英国名列“伊斯兰国”组织攻击名单下个目标。在英国下议院进行表决,过半国会议员支持英国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组织据点后,英国遇袭的风险上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恐怖主义分析师保罗·克鲁克香克发出令人心惊胆战的警告。他表示,他已和不具名的“资深欧洲反恐官员”谈过,这名官员收到的情报显示,“伊斯兰国”组织接下来的攻击目标是英国。

他表示,“他们真的非常严肃看待此事”,但“不清楚这项威胁有多迫在眉睫”。

上月出现的数字显示,离开英国到叙利亚效力“伊斯兰国”组织的英国人已达800人。国防检讨报告说,其中有多达400人目前已回到英国。

那份报告指出:“警方与安全单位之前对其中大部分人一无所知。当中有些人对我国的安全造成威胁,那些人有许多还留在叙利亚。”(参考消息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