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民调显示俄民众相信普京无法替代

0

俄媒:民调显示俄民众相信普京无法替代

  资料图:普京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俄罗斯居民相信,在俄罗斯无人能替代现任国家元首普京。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12月4日报道,超过一半受调查者表示,愿意在2018年大选后看到普京是俄总统。仅11%的受访者认为,领导国家的可能是延续普京政策的其他人。18%的受访者希望看到与普京执政方式不同的人当选总统。

  48%的人坚信,领导人“以铁腕方式指导政府、议会、司法机构和地方政府机关的工作”,这对俄罗斯来说是必要的。

  报道称,有专家认为,尽管不断面临危机,但俄罗斯人仍然相信总统,这是因为没有看到其他领导人。独立研究机构国家战略委员会负责人瓦列里·霍米亚科夫称,“没有邀请反对派分子上电视节目,几乎不采访他们,因此国人根本不知道他们。况且媒体用最好的资源不屈不挠地进行控诉:国家的主要问题是西方、乌克兰以及现在的土耳其的错。我们正在站起来,他们却企图再次让我们跪下”。

  霍米亚科夫认为,如果国家媒体的立场有所改变,那么人们会看到其他领导人。他说:“而现在俄罗斯人的感觉是,除了现任总统之外,没人能帮助俄罗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