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储蓄银行应为教师不良贷款风险建“梯级拨备金”

0

泰国中华网12月6日讯    央行督促储蓄银行,为教师不良贷款建立梯级风险拨备金。

来自泰国央行消息称,储蓄银行教师不良贷款风险问题多年前就已经引起了央行的关注,并一直督促和向该行管理层提出降险建议。

尽管教师不良贷款风险正对该行总体不良风险施压,但鉴于该行仍能维持经营,所以并未强制要求该行按照普通商银不良风险拨备金机制执行。

作为国资行,央行并未像开泰、汇商等商银那样实施更为严格的抗风险要求。央行希望,储蓄银行管理层应该为该行的教师不良贷款风险制定预防方案。比如,按照不良贷款梯级拨备金方案,明确每年拨备的专项风险金比例。

储蓄银行必须就教师贷款给予更高的关注。目前已经有很多迹象表现,教师贷款坏账率风险正不断上升。如果不提前作为预防措施,将可能给该行造成运转异常。作为国资行,更不应该大意。不能背靠政府财政这颗大树,而忽视了风险防控。

而央行对储蓄银行资产核实报告结果显示,该行共计放出超470亿铢教师贷款。按此计算,今年教师贷款不良贷款拨备金至少应准备80亿铢。储蓄银行实际为该风险贷款拨备仅有央行建议的一半,为40亿铢。

总之,央行做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监管部门,有义务向国有和非国有银行提供建议和命令的权利和义务。而该行向储蓄银行仅只是提出风险防控建议,并非行政命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