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冰川发现有毒物质 科学家称来自智利铜矿

0

环球网综合编译 据法新社12月8日报道,巴西极地气候中心的科学家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南极洲的冰川中含有砷,这种有毒物质来自智利北部的铜矿。

砷,俗称砒霜,是一种有毒物质,通常被用于炼铜,会在加工过程中被释放到空气中。智利是世界上产铜最多的国家,约占全球铜产量的三分之一。

巴西极地气候中心的科学家们近日发现,这种有毒物质在向南移动6500多公里后抵达南极洲。这项研究结果将发表在即将出版的《大气环境》期刊中。

该研究首席作者、地理学家弗兰斯雷尔·施万克表示,目前在南极洲发现的砷含量还没有像智利那样让人吃惊。目前的水平不足以影响南极洲的生态系统,但是“一部分污染物会滞留在海洋中”。长时间暴露于砷会导致各种癌症和慢性疾病,南极洲发现的砷浓度低,这可能意味着智利的砷聚集浓度更高。

报道称,研究人员此前还发现南极洲存在铅和铀污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