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场正式启用APPS 手续费增35铢

0

原标题:机场正式启用APPS 手续费增35铢

 

为减少跨国犯罪的发生,泰国机场管理公司(AOT)从1日起正式启动国际乘客预先扫描系统(APPS),相信能对国际民航组织(ICAO)对泰国的航空标准检查起到积极作用。但该系统的启用会促使人均机场手续费提高35铢,2016财年客流有望增长10%。

泰国机场管理公司总裁尼迪奈在乘客预先扫描系统启用仪式上表示,该系统符合民航委员会的操作规定,为提前对乘客进行筛查和监控提供便利,有助于社会稳定、预防恐怖活动、安全保障,还能更加便利国内六大机场的过境乘客,包括素汪那普机场、廊曼机场、普吉机场、清迈机场、合艾机场和皇太后机场。

乘客预先扫描系统主要用于国际乘客出入境数据传输,包括乘客转机信息,检测乘客是否有权出境。检测从办理登机卡开始,乘客信息将被发送至入境管理局数据库,系统会立即检测出乘客是否处于黑名单内,从而决定放行或禁止出入境。同时,APPS系统能减少乘客签证检查过程,加快检查速度,使工作效率提高到国际水平。但该系统的启用,将导致人均机场服务费提高35铢。

尼迪奈还指出,APPS系统标志着泰国航空工业提升到更高水平,对国际民用航空公司航行标准检测有积极作用,因为全球已有10个国家接受并采纳该系统,能连接各国黑名单信息系统,将来还能以实时形式接入法国刑事犯罪系统。

此外,泰国机场管理公司2016财政年度(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的目标为,通过六大机场出入境的乘客,在2015财年1.06亿人次的基础上再增加10%。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