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骑行11日举行 劳部:企业可酌情放假

0

原标题:劳部建议企业 11日可酌情放假

 

泰国冷冻食品协会秘书长阿通7日表示,劳工部劳工福利保障厅发布公告,呼吁各企业在12月11日当天以特殊情况为由,给劳工放假,鼓励员工参加当天的“为父亲骑行”崇圣活动,有助于促进旅游业发展。而为了迎接全民骑行盛会的到来,各府已经做好准备就绪。

某冷冻食品业各公司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因为这次活动是为了表达对皇上陛下的敬爱,所有民众都应该积极参与,展现泰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冷冻食品业有80%的劳工是外籍劳工,这些劳工都是按天结算工资,如果请假则没有工资。目前大部分泰国劳工已经请假准备参加骑行活动,还有一部分请假回家。相信11日当天放假对各企业来说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临近新年,大部分企业也已经做好放元旦长假的准备。

此外,素叻他尼府农业及合作社准备了9999根黄金香蕉,将派送给参加“为父亲骑行”崇圣活动的民众,目前该府共有7021人登记参加骑行,预计活动当天将有不少于1万人参加。参加活动者可以在骑行休息点免费领取饮用水和黄金香蕉。素叻他尼火车站作为这次骑行的休息点,皇上陛下曾经两次驾临这里视察民情。

而佛统府共有4262人报名参加骑行,政府正在加快生产2万瓶饮用水提供给民众,该府的骑行路线全程29公里,以市政大楼为起点和终点,途中将经过重要景点,尤其是塔素他瓦寺,皇上陛下及皇室成员曾驾临此地共32次。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