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贫困房”项目年底前出结论

0

泰国中华网12月9日讯    财政部加速,“贫困房”项目年底前必须出结果。

财政次长颂猜透露称,下周财经办、财政局和地产开发商将对贫困房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以确定最终的设计和投资建设方案。这也是在各方讨论后仍无最终结论的情况下作出了应对方案。

不管怎样,财政部初衷就是希望项目能够尽快取得进展并付诸实施。双方在部分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比如,住房面积和户型,购租方式以及土地选址等。

按照地产开发商的说法,已经初步准备了2套设计方案,既公寓和联排屋,没有独立别墅。鉴于各方仍未就项目设计投资等达成协议,因此,决定下周先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后再做商议。

另外,造价方面,开发商认为,50万/套的造价设计方案太低,执行可能性不大。因此,希望将造价提高至60万/套。有关该问题财政部还需要重新审议,看该报价是否合理以及低收入者的承受能力。

开发商还补充说,政府应考虑再增加额外的减负条款。对于月入10000万铢的低收入者,每月需拿出3000铢还贷。起初应该开能够平衡开支,但2、3年后呢?健康、收入减少等诸多问题都可能让他们无力按期还贷。

因此,建议对于部分入住者提供更多的还贷优惠措施,比如哪些没有报酬的义工和志愿者,或是给残疾人提供教育服务的低收入者。

财政部表示会考虑开发商建议。总之,财政部希望贫困屋项目能在年底前得出结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