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游曼谷必做的3件事 色香味俱全!

0

原标题:色香味俱全 女孩游曼谷必做3件事

 

冬天冷飕飕,想到温暖曼谷享受“色香味”之旅,女孩儿们一定不能错过一群肌肉男演出的泰拳秀、纾压放松的芳疗按摩,还要到厨艺学校学泰菜。

泰国常年气温在摄氏19-38度之间,平均气温约28度;湿度变化为66-82.8% 。一年分三季:凉季(11月至2月)、夏季(3月至5月)、雨季(6月至10月)。现在正是泰国凉季,气温怡人,最适合走走逛逛、尝遍美食。

推荐女孩到曼谷一定要做的3件事:

 

 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

1.厨艺学校学煮泰式酸辣虾汤

泰菜厨艺学校是“料理白痴”的天堂,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 设定一套制式流程,带客人从认识香料学起,掌握各种香草类的味道属性,也带客人学做椰奶、椰浆、罗望子,认识泰式料理的核心,都准备妥当才上厨房。

制式的课程包含4道菜,有大家熟知的酸辣虾汤、九层塔炒猪肉、泰式炒河粉都能学到,老师会先完整示范,才让学员自己动手,如果完全不懂厨房功夫,老师会在旁边适时提醒,绝不会发生火烧厨房的可怕事件。

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 1

课程约半天可结束,且是“自作自受”行程,刚做好的热腾腾菜色,就可当正餐。学校会提供食谱一份,可让学员带回家,不妨在泰国超市买些调味包或香料,回台只要加入猪肉、鸡肉,就是9分像的泰国菜。

 

2.到曼谷,就是要按摩按到爽

泰式按摩

SPA芳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身体不适,精油的香气也能舒缓紧绷神经和压力。

曼谷Divana SPA颇受台湾客人喜欢,回客率很高。目前在曼谷有4间风格各异的分店,如将医美和SPA整合的Divana clinic,会依据身体状况给予疗程建议;其他3间分店则各有不同的建筑式样,有的走古典优雅风、有的是放松田园系,满足不同客人的喜好。

SPA疗程除了一般基本全身SPA,也有诉求抗老紧实的顶级疗程,用富含抗老精华的蚕丝、蜂蜜等呵护肌肤,芳疗师指法温柔却到位,值得花钱体验。

如果担心SPA价钱太高,曼谷市中心、靠近观光区一带都有很多泰式按摩店,一般按摩约350泰铢,精油按摩也仅约600泰铢,可享受1到2小时,相当划算。

按摩完可别忘了给小费,可给50到100泰铢,但切记别拿铜板付小费,在泰国,铜板常用来给乞丐。

 

3.看猛男泰拳秀

泰拳

泰拳是泰国文化遗产,源于古代战争,有170年历史,是一种运用拳头、肘部、脚部、膝盖、前臂、小腿、手掌、脚掌、头部等部位,当作进攻武器的搏击数。

在素可泰王朝时期,进入青年阶段的男子,都要学泰拳,才算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游客想感受刺激紧张的泰拳,不一定要到正规的竞技场,河滨码头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里的“Muay Thai Live”,以戏剧方式演出泰拳历史和文化,演员长相各有特色,共同点是一身精壮的肌肉,搭配丰富的声光特效,让观众大饱眼福。

演出泰拳秀者几乎都是演员,但接受严格的泰拳训练,架式十足,团队里也有2名真正的泰拳选手,让秀更有可看性。

泰拳秀结束后,还有真正的泰拳比赛,也会发给观众加油棒,彻底感受选手拳脚相向,血脉喷张、奋力狂喊的战斗气氛。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