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两大著名艺术团来华演出 将不对外售票(图)

0

朝鲜两大著名艺术团来华演出 将不对外售票(图)

  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 9 日从平壤乘专列启程访华演出。图为艺术团成员在车站合影。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环球时报记者 王跃西】朝中社9日报道称,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当天离开平壤,赴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和演出。朝鲜最具盛名的两大艺术团体来华引发外界关注。朝中社说,两支艺术团体的中国之行将为增进朝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发展文化艺术交流作出贡献。外界也普遍将此看作是中朝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的最新信号。

  朝中社8日和9日接连报道此事说,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将于10日至15日赴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和演出。合唱团和乐团由朝鲜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崔辉率领。朝中社称,牡丹峰乐团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远大构思和亲自倡议下,于2012年诞生。朝鲜劳动党亲自率领的、国宝级艺术团体——牡丹峰乐团,是朝鲜人民的巨大骄傲和自豪。朝鲜权威艺术团体——功勋国家合唱团的胜利歌曲曾在俄罗斯引起强烈反响。毫无疑问,它的歌声将响亮地传遍中华大地,进一步推动朝中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关系发展。

  《日本经济新闻》说,这将是朝鲜女子音乐团体牡丹峰乐团首次赴外国公演。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称,朝鲜功勋合唱团是朝鲜最具代表性的男声合唱团,此前备受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喜爱。每到有外国元首到访朝鲜,或者朝鲜国内有重大庆祝活动,总少不了该团的身影。

  据韩联社9日报道,朝鲜功勋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演出地将是中国国家大剧院。该报道说,中国国家大剧院堪称北京文化艺术的标志性设施,两大艺术团体在此登台可以被看作中朝关系进一步回暖的象征。根据推测,朝鲜此次访华的两大艺术团人数可能超过100人。在经过10日和11日两天休息后,从12日开始至14日连续演出。韩国《东亚日报》称,朝鲜牡丹峰乐团访华期间将有一次从16时开始,持续约2个小时的演出,但演出将不对外售票,朝鲜驻华使馆将邀请中国各界人士2000人进行观赏。

  在中国外交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说,关于朝鲜艺术团体来华友好访问及演出,她不了解有关具体行程。她表示,“朝鲜是中国近邻,我们愿不断发展中朝友好关系,这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我们一向认为,各国之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在此之前,中朝之间曾有过不止一次此种交流。《东亚日报》说,此前朝鲜血海歌剧团2010年至2012年在华进行过巡回演出。2010年朝鲜版的《红楼梦》引发中国文化艺术界广泛关注。2011年该团体又在华上演《梁祝》,2012年在华巡演《卖花姑娘》。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血海歌剧团来华演出据说是金正日亲自安排的,这说明朝鲜的文化艺术团体出国访问,肩负着与友好国家进行文化交流的任务。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访问朝鲜之后,双方积极接触。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来华演出自然引人关注。这说明中朝在高层次文化交流方面有了实质进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