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航通过EASA评估 交长:将继续全面整改

0

泰国中华网12月11日讯 交通部长阿空11日表示,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于10日宣布泰国通过该组织的安全及风险管控评估,但将继续观察泰国的民航风险管理,并将于半年后再次评估。阿空部长对EASA认真听取泰方的汇报表示感谢,并表示泰国民航部门将继续努力,尽快让泰国民航重新获得国际民航组织的认可。

阿空表示,接下来泰国方面将完成三件事,其一是让泰国民航局全力整改,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使民航管理的各项标准达到国际民航组织以及欧洲航空安全局的要求,保持泰国民航管理水平在国际水平线上。其二,与国内外各机构同理合作,解决航空人才缺乏问题,邀请国际资深人士前来提供咨询、培训,并在政府部门抽调对民航管理及航空飞行有经验的人士,参与到民航的监管中,并让新一轮管理人才接受更多培训。其三,政府方面计划在3个月内,让41条航线都获得更严格的新民航飞行标准执行后的标准证书。

泰国民航局代理局长、机场厅厅长朱拉表示,EASA宣布泰国民航达标,让泰国的民航安全获得一定程度上的认可。今后一段时间,民航局将会尽快整顿存在的民航安全(SSC)问题,

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汕盛10日表示,巴育总理感谢欧盟机构对泰国民航部门切实整改存在问题给予的肯定,泰国政府方面将加强敦促国内民航标准的完善。巴育总理重申,EASA的此次评估是一次友善的回应,未来泰国将会与欧洲民航安全机构保持密切沟通与交流。泰国方面也将会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而且这些改革将不仅仅涉及国际民航组织、美国民航管理机构等指出的问题,而是全面的安全标准提升,让泰国民航标准与国际标准持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