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博会达标 仍难改国内汽车消费量最高76万辆的结果

0

泰国中华网12月11日讯    算上车博会4-5万辆销售量,今年汽车总销售最多也就76万辆。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发言人素拉蓬说,评估后认为,今年全年汽车销售顶天也就76万辆,仅比预期的75万最低线高出1万辆。面对当前经济形势,80万辆最高预期目标也仅只能作为一个美丽的数字。

得出以上数据主要依据,今年前10个月仅售出62.1万辆汽车,而最后两个月即便销售爆棚也最多能售出14万辆。而出口方面则能够实现120万辆,汽车总产量则为200万辆。

在全球汽车产能排名方面,由于欧洲车商产能复苏,因此泰国也从之前世界排名第9下滑3位,至第12位。但泰国在汽车出口方面,仍保持世界前列。

至于明年而言, 相信新车购置税将会拖累一季度企业总体表现,但接下来的二季度将复苏,并在三、四季度好转。目前设定的明年销售目标为75-80万辆。部分失地正在收复,特别是年末车博会将提振总体销售。

而利差因素方面,他认为,干旱仍是明年经济的一大风险因素之一。有迹象显示,明年干旱情况将比今年还严重。国内外政局问题也是另一个因素之一。因为国际安全等级升高或是区域政治局势紧张都给出口贸易带来诸多不便。

但不管怎样,仍寄希望与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和措施。相信政府基建项目将会是今后多年推动泰国经济增长的最大驱动力。

总之,即便车博会能够贡献5万辆的销售量,国内全年汽车消费也不会超过76万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