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逛日本 一半愿当回头客

0

时近年末,又到了一大波中国游客扑向全世界的季节。日前瑞士银行Evidence Lab发布中国出境游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泰国、日本和韩国是过去半年中国人最爱去的地方,它们以绝对优势站稳十大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榜单的前三名位置。

瑞银亚洲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连沛堃指出,在过去半年中去过前十大热门目的地的人(上述三国以及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另外七个目的地)提出了一个“未来12个月的出境游计划”的问题。数据显示,日本赢得了最高的“回头率”,其次是韩国。

过去半年去过日本的游客中有46%的人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再去日本旅游,韩国的这一比例为39%。

如果对比“去了还想去”的比例和“没去过但是想去”的比例则发现,去过日本的人比没去过日本的人更想去日本;而去过韩国的人想再去韩国的热情相比没去过的人不升反降。

中国台湾和新西兰并不是未来12个月最热门的计划出境游目的地,但却是两个“去了就会爱上”的地方。过去半年去过这两个地方的游客想要再去的比例,比过去半年没去过的人计划要去的比例要高10个以上百分点。

该调查发起于2015年10月,涵盖了中国一二线城市3572 名中高收入居民,受访者包括了过去六个月曾有出境游经历的人和打算在未来 12 个月出游的人 。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是:相比半年前,中国人出境游的热情下降,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出境游的平均次数(剔除港澳)由2.6次下降到2.1次。报告解释说,这或许是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中国游客逛日本 一半愿当回头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