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日本无意参加打击IS军事行动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10日消息,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表示,日本无意参加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日本媒体援引防卫大臣的话称:“我国完全无意参加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此前在美国参议院要求联盟的盟友派遣特种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日本防卫大臣就此发表上述言论。

日本外务省此前还表示,该国无意参与举行军事行动打击“伊斯兰国”的联盟,也不会向该联盟提供物流援助。外务省发布消息指出,日本政府将实施并扩大对难民的人道援助。

俄罗斯境内被禁止活动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别称“达伊沙”(Daesh),是全球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三年来该组织的恐怖分子攻占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大片领土。此外,恐怖分子还企图将影响扩大到包括利比亚在内的北非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