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说土不会从伊拉克北部撤军

0

土耳其总统说土不会从伊拉克北部撤军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在安卡拉强调,土耳其不会撤出已经进入伊拉克北部的军队

据新华社12月10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在安卡拉强调,土耳其不会撤出已经进入伊拉克北部的军队。

埃尔多安在与到访的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在摩苏尔市附近的土耳其部队不是战斗人员,而是教员,“我们不会将他们撤出”。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军队在伊拉克北部的存在是应摩苏尔省省长的要求,土耳其自2014年以来帮助培训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政府的军队。

伊拉克媒体日前报道,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伊拉克政府已多次敦促土方撤出未经许可入境伊拉克的军队,但土方表示不会撤离已经进入伊拉克的军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