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地铁不涨价 两年内依旧16-42铢

0

原标题:曼谷地铁涨价? 2年后再说

 

泰国大众捷运局批准不调涨曼谷地铁车资,按合约规定,地铁票价须按消费者物价指数每2年进行一次审议和调整,但这次不考虑涨价,依然按照现时的16-42铢票价标准收费。上述决定将尽快提交交通部,再由交通部向内阁提案请求批准。按照规定,须在到期前30天公布票价标准。此外,巴育总理将于本月14日主持紫色捷运线行车系统测试启动仪式。

泰国大众捷运局长披拉育表示,该机构已于本月9日召开董事会议,讨论曼谷地铁线票价收取标准。根据泰国大众运输局与曼谷捷运公司(BMCL)的合约规定,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参考,每2年调整一次票价。这次将于2016年7月3日到期,董事会经过讨论,认为不应该调涨票价,因为发现消费者物价指数有下降的趋势,而油价也不断下降。捷运局将尽快将此次会议讨论结果形成结论与报告,在本周内提交交通部审议,再向内阁提案。

如果该提案获得内阁的批准,地铁将按照现在的标准进行收费,根据路程长短规定票价区间为16-42铢,有效期为2016年7月3日至2018年7月2日),具体如下:0-1个站车资16铢、2个站19铢、3个站21铢、4个站23铢、5个站26铢、6个站28铢、7个站30铢、8个站33铢、9个站35铢、10个站37铢、11个站40铢、12-17个站为42铢。

对于紫色捷运线项目挽艾-道本-挽赐段施工进展,第1-3期、第6期合约已经完成,第4期列车运营合约,泰国大众捷运局与BMCL已于2013年9月4日签署,目前已完成85.34%。BMCL将于本月14日启动行车系统测试,由总理巴育上将在民武里挽艾县空挽派河渠维修中心大楼,主持启动仪式。运营方还邀请民众于2016年5月起参与试乘,同年8月正式启动挽艾-道本捷运线的运营服务。

至于道本-挽赐站第5期运营合约,目前正向内阁提案,批准与BMCL的协商结果,合约有效期为27个月,其中第1期15个月,第2期12个月。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