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非洲国家对泰国农机农具产品需求高

0

泰国中华网12月13日讯 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女士13日表示,非洲国家对泰国农机农具市场需求仍然较高。此前商业部组织的非洲采购代表泰国农机贸易展以及商务对接洽谈会非常成功,现场完成1300多万铢的交易订单,预计本年内可以达成1亿铢左右的贸易额。

她透露,国际贸易厅根据商业部制定的开发新市场政策,于本月4至13日联合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工业界企业,泰国工业院等,在农大甘盆盛小区举办了是次农机贸易展,并邀请到非洲地区如阿尔及利亚、肯亚、埃及等国家的23家大型采购商出席并安排对接洽谈活动。

她说,此次展会虽然规模不大,但相当成功,当初完成交易额34万美元,约合1300万铢,交易产品包括耕犁、中小型碾米机、稻谷收割机、拖拉机等。

除了现场完成的交易外,预计今年内泰国出口到非洲的农机、农具等产品将达到300万美元,约1亿铢左右,并预计未来的需求还会继续增加,因为许多非洲国家都是农业国家。除了农具进口外,许多非洲国家代表还表示非洲非常希望与泰国农业界人士交流经验,学习泰国在种植方面的技术。另外,许多非洲国家政府都在积极鼓励本国农民更多使用更现代化的耕作农具,以提升农业产量,因此未来是泰国农机农具市场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据悉,泰国与非洲今年前10个月的双边贸易额达到74亿8400万美元,泰国出口非洲达到58亿5300万美元,进口达到16亿3300亿美元。其中前9月泰国农耕拖拉机出口非洲仅114万美元,未来扩大市场的潜力还非常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