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部“未雨”绸缪 备战明年旱灾

0

泰国中华网12月13日讯 工业部常务次长阿提13日透露,目前工业界正在积极准备,以应对明(2016)年可能遇到的旱灾。根据与水利厅的沟通获悉,明年旱灾风险最高的是北部、中部以及东北部,这些部域主要水库的蓄水量明显不足,而东部、西部、东北部等地区的主要水库蓄水量尚能应付更长的时间。

他表示,明年各大水库的蓄水量将低于前两年,按照水利厅的用水分配政策,权重最高的是社区生活用水、其次是农业用水、再次是旅游用水,最后才是工业用水,因此工业界赢提前做好未来有可能因水资源困乏而带来的问题,并处理好工厂的工业废水排放。由于水库蓄水量减少,使得排入各大河流、河渠的水量也会减少,这将直接影响到河流的水量以及水质。工业工厂如果还和以前一样将废水排入到河流,则将造成更严重的生态污染问题,尽管废水排放仍在符合标准的范围内,但所造成的生态破坏将更严重。

“本月内,工厂厅将向全国各地废水排放量超过500立方/天的工厂下发通知,要求这些工厂安装线上水质监测设备,以监督各工厂的污水排放情况,符合这一标准的工厂有300个左右。”阿提次长说。另外,她还表示,工业部希望各工厂能够自行加强废水的监测,自行监测废水中的氧气含量,必须保证氧气含量超过2微克/升,以减少工业废水对河流造成的污染。

另外,工业厅还鼓励工厂实行减少用水、重复使用、回收利用的3Rs标准。对于有空闲用地的工厂,可以自行挖着蓄水池,囤积水资源,以备旱灾期间的不时之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