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命令俄军:若再遇挑衅必须还击,须立即消灭威胁

0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2月11日命令驻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如果“再次遇到挑衅”,必须“毫不留情地”还击。

【俄土再发狠话】

普京当天与俄军方高官开会,对“试图再次向我们的军人发起某种挑衅的人”发出警告:“我们已经采取更多措施,包括强化防空导弹系统,以保护俄军人员和空军基地……全部空袭行动都有战斗机护航。”

“我命令你们(俄军),必须毫不留情,立即消灭俄军人员和设施受到的任何威胁。”

普京没有例举谁可能对俄军“发起挑衅”。不过,俄军一架苏—24型轰炸机上月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地区上空被土方战机击落,俄土关系骤然紧张。俄方对土方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同时在叙利亚部署先进的S—400型防空导弹,还要求执行空袭任务的战机携带空对空导弹用以自卫。

面对制裁,土耳其尚未采取实质性反制措施,希望缓和两国紧张关系。不过,土方在这场口水仗中也不示弱。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1日接受媒体采访,指责俄方“利用一切机会”发起针对土耳其的行动。他也放出狠话:“俄罗斯是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我们呼吁俄方保持冷静。但是,我们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我们至今没有发动反制裁,不是因为我们害怕或感到内疚。我们保持耐心,是想恢复两国昔日关系。”

【“不为地缘政治利益”】

普京说,俄军9月底开始在叙利亚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以来,已经给予对方沉重打击。俄方的军事行动“并非为了某些模糊、抽象的地缘政治利益,或者为了训练部队、试验新武器。我们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极端组织)危害俄罗斯”。

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1日说,俄空军战机已经出动近4000架次,摧毁超过8000个“恐怖分子”目标。

普京披露,俄军已经向“叙利亚自由军”提供空中掩护和武器弹药及其他物资,促成这支叙反对派武装力量与叙政府军“合力”反攻“恐怖分子”。

普京说,叙政府军与大约5000名“叙利亚自由军”成员正在霍姆斯、哈马、阿勒颇、拉卡省发动攻势。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美国曾经试图培训和武装5000名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人员,包括“叙利亚自由军”。然而,实际受训人员不足200人,返回叙利亚与极端武装作战的受训人员更少,迫使美国10月初宣布暂停这项计划。

另一方面,俄罗斯开始与“叙利亚自由军”合作,后者已经开始向俄军战机提供地面目标的情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