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舰向土耳其渔船鸣枪示警 两国仍关系紧张

0

俄战舰向土耳其渔船鸣枪示警 两国仍关系紧张

资料图片:俄罗斯表示俄罗斯的一艘军舰在爱琴海为避免相撞,向土耳其渔船开火发出警告。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表示俄罗斯的一艘军舰在爱琴海为避免相撞,向土耳其渔船开火发出警告。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声明说,土耳其船只接近到600米处,在俄罗斯小型武器开火后转向。

土耳其在莫斯科的武官被传召到外交部知会上述事件。

报道称,自土耳其击落俄罗斯轰炸机后,两国关系仍然十分紧张。

俄罗斯战机上月在叙利亚境内坠毁,土耳其指其侵犯了土耳其领空,但俄罗斯对此予以否认。

在最近的事件中,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罗斯的护卫舰“敏捷”号(Smetlivy)看到了在1000米距离处,正向军舰右侧驶来的土耳其渔船。

声明说,尽管“敏捷”号护卫舰船员多次努力,土耳其渔船都没有进行无线电联系,对发出的旗语信号和信号灯未作反应。

为了防止碰撞,军舰船员用小型武器向土耳其船只方向的安全距离内开火。

据悉,俄罗斯多艘军舰参加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