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捷运:未来2年投4千亿建8条捷运

0

泰国中华网12月15日讯   泰国大众电车捷运局透露称,未来2年、投入4640亿、完成8条电车项目竞标工作。

泰国大众电车捷运局局长披拉育透露称,未来2年,该局将启动8条电车捷运项目竞标工作。项目总公里数达到148.3公里,合计总投资4640亿铢。另外,蓝色捷运线经营权外包业务,预计承包商将会在明年内确认。

按照规划,明年启动的捷运竞标项目共计4条,总投资额3370亿铢。分别为,全长34.5公里(克莱-民武里)粉色捷运项目,总投资额566亿铢;全长29.1公里(拉抛-叁隆)黄色捷运项目,总投资额545亿铢。

全长23.6公里的紫色捷运延长线(道汶-拉布拉纳线),总投资额1310亿铢。全长21公里的橙色捷运线(文化中心-民武里),总投资950亿铢。

另外,捷运紫色线(邦亚—邦色段)和蓝色捷运延长线(华览蓬-邦克,邦色-塔帕段)经营权外包工作已经上报交通部审议。

不管怎样,明年启动的4条捷运线项目中,粉色捷运和黄色捷运项目市场关注度调研发现,私营企业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希望参与投资。

而另外的4条、总投资1270亿铢的捷运项目竞标将放到后年进行。分别为,全长16.4公里的橙色西线(文化中心-北灵),总投资850亿铢;全长8公里的蓝色延长线(邦克-普塔盟吞第四大道)总投资额170亿铢。

全长6.5公里绿色捷运线(库空-兰卢卡),总投资额120亿铢以及全长9.2公里的绿色捷运延长线(北榄-邦普),总投资额137亿铢。

另悉,紫色电车项目定于明年5月试运行,届时将实行免费乘坐。正式收费运营将在8月12日。预计票价在14-42铢之间。

总之,大众电车捷运项目将会按照全国捷运发展规划总体方案有序推进。未来2年将启动8条捷运项目竞标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